2009-04-30

又是重新開張

因為到鑄造場工作,所以接觸到部落格,我因此開始寫網誌,這中間寫寫又停停,搬過家,然後又寫寫又停停,現在又來重新開張了。

不過這次重新開張有些許不一樣,因為這次是雙網合一!一些比較親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兩個網誌:一個抒發個人心情與胡思亂想,一個則是這個「愛戀自由軟體」,只撰寫跟自由軟體或工作相關的文章。但是現在我想不再區分網誌,而是只在一個網誌上撰寫文章。

區分網誌是表象,代表的是我內在人格特質也是如此嚴格區分,或者也可以說是割裂?不過不管是嚴格區分也好,割裂也好,現在的我已經不想持續這樣的狀態,而改為盡量可以採用同一種人格特質來對待所有人事物,所以現在開始雙網合一。

而真正促使我開始繼續撰寫網誌的主因,是我四月底至荷蘭參加了由歐洲自由軟體基金會[1]所舉辦的「歐洲法律與授權工作坊[2]」,這一趟旅程讓我對於人生與工作有些不同的體悟,為前一陣子有些停滯的心情中注入了新鮮的動力,也間接牽動雙手十指想要開始敲些網誌文字出來。

This is a great start of changing!

[1]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Europe, FSFE, http://fsfe.org/
[2] European Legal and Licensing Workshop 2009, 是由FSFE之下的FTF計畫(Freedom Task Force)籌備執行,FTF計畫旨在負責自由軟體法律相關的事務,網頁:ttp://fsfe.org/projects/ftf/ftf.en.html。

2 則留言:

Micole 提到...

蝦米~妳換blog了喔!!

但~妳的那個那個鮮苔..永遠都還是在..

Florence 提到...

輪加就是很喜歡苔蘚咩!